產業新聞


【產業動態】拼多多市值正式超越阿里巴巴!從農村誕生的電商奇蹟,拼多多為什麼會爆紅?

日期
2023-12-01
新聞來源
數位時代
內容

只花三年時間,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就成為手機購物新寵兒,用戶數量達到3.5億。週日收盤後,拼多多股價大漲4.03%,市值達到1958億美金,正式超越市值1907億美金的阿里巴巴。拼多多向來將「低價」作為主要競爭策略,瞄準中國三、四線城市尚未享有充分服務的居民,薄利多銷。目前,拼多多用戶已從農村擴展到城市,增加高端消費族群。拼多多創辦人、前Google工程師黃崢表示,拼多多上的拼單團購模式,就好比一群姐妹淘出門逛街,純粹追求快樂。

 

資料來源: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0026/ipo-of-chinese-e-commerce-firm-pinduoduo-mints-new-young-billionaire

責任編輯:林薇晨(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) 

關鍵字
拼多多、阿里巴巴、電商、手機購物、拼單、薄利多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