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【產業動態】比ChatGPT、Google翻譯還好用的AI工具!DeepL怎麼在巨頭中造出320億元身價?

日期
2023-11-30
新聞來源
數位時代
內容

許多人面對外語時會使用Google翻譯、ChatGPT翻譯,但是翻譯結果依舊未能完全精準,影響理解。舉例而言,「Apple」翻作蘋果公司或翻作單純的蘋果,差異甚巨。德國新創DeepL於2017年成立,致力研發通用翻譯器,它採用機器學習技術,可以翻譯31種語言,並且提供客製化設定、讓用戶制定自己的單字表,以便正確翻出商務談判、產品名稱、法律詞彙、地方諺語、電影咒語等特殊內容,符合上下文的脈絡。今年,DeepL的估值已破10億美金(約320億新台幣),帶起客製化AI翻譯器的趨勢。

 

資料來源: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77596/deepl-startup-

責任編輯:林薇晨(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) 

關鍵字
DeepL、機器學習、客製化AI翻譯器、Google翻譯、ChatGPT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