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【產業動態】亞馬遜終於推出聊天機器人「Amazon Q」,比ChatGPT強在哪?

日期
2023-11-29
新聞來源
天下雜誌
內容

亞馬遜推出生成式 AI Amazon Q 來迎戰 ChatGPT 和 Bard,它由亞馬遜雲端運算部門開發,與 ChatGPT 最大的差別是它聚焦於企業用戶而非一般消費者。使用情境包括幫助企業員工完成日常任務,如摘要文件、填寫表單等。雖然仍須面臨其他生成式 AI 的競爭,亞馬遜作為雲端運算領域的供應商仍有些優勢,許多大企業因注重隱私,可能禁止員工在內部使用 ChatGPT 等 AI 助理。而亞馬遜的 Q 主打更私密的體驗,意即企業可以為員工設定不同的權限,並連接 Slack 和 Gmail 溝通。

 

資料來源:www.cw.com.tw/article/5128307

責任編輯:沈思妤(就讀於: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)
 

關鍵字
Amazon Q 、亞馬遜、生成式 AI 、企業用戶、雲端運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