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戰爭中的「社群媒體戰」

日期
2012-11-26
新聞來源
內容

網路上的社群媒體也捲入戰爭漩渦,在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中,雙方充分利用社群媒體,上傳戰爭受害者的影片到 YouTube、將戰地照片上傳到 Instagram,甚至在 Twitter 上進行「戰爭直播」。領導以色列發動「社群媒體戰爭」的,是一名年僅為 26 歲的年輕人。他叫 Sacha Dratwa,是「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小組新媒體辦公室」的負責人。在接受《平板電腦雜志》的電話採訪時,Dratwa說,「我們的目的是簡單地將以色列所發生的事情解釋給人們聽。我們相信人們能夠明白 Facebook 上的語言,以及 Twitter 上的語言。」但社群媒體上的觀眾,到底如何看待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衝突?能否秉持公正的立場?社群媒體就能夠揭露更多真相嗎?在運用上應該更加小心。


更多內容請參考: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3/7508145.shtml

關鍵字
社群媒體 戰爭 以色列 網路真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