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Email 恐慌上身,連上廁所都要收信

日期
2012-11-23
新聞來源
內容

根據創市際的調查,每次打開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箱,大量的未讀郵件會造成工作壓力倍增,有77%的民眾表示未讀的公司電子郵件,對自己會產生壓力。當打開公司信箱,只要未讀郵件達30封,有66%的民眾就會開始感受到壓力。根據調查結果發現,48%的人曾在晚上睡覺前收mail,有24%在剛起床時。同時,有40% 民眾會刻意挑選可上網的度假地點以便收email,曾在休假、度假時收工作email 之比例更達57%。民眾預期未讀郵件中有重大工作事項與任務,擔心下班後工作發生變故,因此變得一樣不得閒,甚至少數人開始有著強迫症一般,不停按著傳送接收,維持信箱的「整潔」。


更多內容請參考:http://techorange.com/2012/11/21/ix-email-panic/

關鍵字
創市際 電子郵件 強迫症 訊息焦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