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電影會不會賣?用維基百科就能輕鬆算出來

日期
2012-11-22
新聞來源
內容

一位來自布達佩斯大學的物理學家及其團隊創造一種數學模型,對於即將上檔的電影,可以統計該片在維基百科上閱讀人數與編輯人數等所有相關數據,並在電影上檔的一個月前,預測出這些影片的開幕票房數字及收入,這個數學模型的平均準確率高達77%。一個位於加州的實驗室也證實,一部電影在Twitter上被推文的次數與最終票房收益,的確存在高度關聯性。


相關連結請看:http://techorange.com/2012/11/21/wikipedia-buzz-predicts-movie-earnings/http://www.thehindu.com/sci-tech/internet/wikipedia-buzz-predicts-movie-earnings/article4080536.ece


 

關鍵字
維基百科 電影票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