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
報紙與報紙網站基本上是同一群讀者?

日期
2012-11-22
新聞來源
內容

芝加哥西北大學教授Rich Gordon,兩年以前對芝加哥地區的新聞與資訊網站,做過連結分析,今年又做了一次分析研究,除了連結又加上網站資料的流動,可以說在新聞領域是第一次。先從上次研究選出來的400多個網站作為種子,然後網路蜘蛛軟體開始爬行,先從網站內部開始,從首頁連結到下一層、再連結到更下一層,這樣重複兩次以後,刪除掛單的網站(沒有對外連結),與不屬於芝加哥範圍的網站0,最後共取得300個網站,以8,000多條連結線相互連在一起。Gordon教授根據研究結果對傳統新聞界提出建言,認為過多的自家連結,等於把自己孤立,尤其是不能運用社群網路的優勢,更無法吸收新的讀者。


更多內容請參考: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RealNewsContent.aspx?ID=17865#ixzz2CujaA2G3

關鍵字
新聞 網站連結 超連結 社群網路 讀者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