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S電子報


2014年台灣民眾傳播行為年度調查:還是「台灣戲劇」最對味

科技部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一期三次(2014)資料顯示,在2013調查樣本中,有60.7%的臺灣民眾有看連續劇(包含:鄉土劇、偶像劇、韓劇、日劇、影集)的習慣。就觀看「天數」來看,以每週觀看5天(佔40.7%)為最大宗,依次為每週7天(佔19.1%)、每週3天(佔10.4%),請見圖1。而在每日平均觀看「時數」上,主要集中在1小時以上不到2小時(佔40.6%),與(佔40.4%),請見圖2

 

圖1:台灣民眾平均每周觀看連續劇天數(N=1222)

圖2:台灣民眾每日平均觀看連續劇時間(N=1222) 

在臺灣收看連續劇人口中,哪一種「戲劇類型」,深受台灣民眾喜愛呢?科技部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一期三次(2014)資料顯示,台灣民眾最常收看的戲劇類型前三名依次為:台灣鄉土劇(佔56.9%)、韓劇(佔38%)、台灣偶像劇(佔25.4%),請見圖3。總和來看,台灣鄉土劇、台灣偶像劇為民眾收看戲劇類型的最大宗,佔82.30%,顯示「台灣戲劇」仍是台灣民眾觀看連續劇的主要類型。

圖3:台灣民眾最常收看的戲劇類型 

備註:本題題目為,請問您最常看哪一種類型的連續劇?(多選題

 

 

 

 想要知道更多臺灣民眾最新的媒體使用行為,請上【科技部傳播調查資料庫】網站。

 
 
【科技部傳播調查資料庫】簡介
科技部傳播調查資料庫】(Taiwan Communication Survey, TCS)為台灣傳播媒體使用行為基本調查,每年針對2,00018()以上的民眾進行面訪,以取得台灣現今媒體使用行為的第一手資料。該調查各階段各單位的抽樣,採抽取率與單位大小成比率(PPS)方式選取受訪者,訪談結果有其代表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