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S電子報


【二期四次圖像化報告】主題二:2016-2020年社群媒體使用數據概況

    本資料庫於2021年起,定期發送近五年最新釋出資料(2016-2020年)之傳播行為輪廓主題式報告,本期主題為「2016-2020年社群媒體使用數據概況」。

    圖表內容有:(一)「民眾的社群媒體使用率」、(二)「民眾每週平均使用社群媒體的天數」、(三)「民眾每天平均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」、(四)「主要社群媒體使用比例」、(五)「使用社群媒體的原因或動機」、(六)「民眾的臉書使用率」、(七)「民眾每週平均使用臉書的天數」、(八)「民眾每天平均使用臉書的時間」、(九)「民眾使用臉書的原因或動機」、(十)「民眾平常會在Facebook上做什麼」、(十一)「民眾的Instagram使用率」、(十二)「民眾每週平均使用Instagram的天數」、(十三)「民眾每天平均使用Instagram的時間」、(十四)「民眾使用Instagram的原因或動機」、(十五)「民眾平常會在Instagram上做什麼」、(十六)「2020年,民眾使用臉書與IG動機的差異」、(十七)「2020年,臉書與IG使用行為前5名」。節錄如下:

註1:N表示各年度調查之總樣本數。
 

註1:n為該年度使用社群媒體之人數。
註2:2018、2020年僅針對特定社群媒體做詢問,而無詢問整體社群媒體的使用情形。
 

註1:n為該年度使用社群媒體之人數。
註2:民眾每天平均使用社群媒體之時間,計算方式為:每週平均使用天數 × 每次平均使用時間 ÷ 7。
註3:2018、2020年僅針對特定社群媒體做詢問,而無詢問整體社群媒體的使用情形。


註1:n為2020年使用臉書與Instagram之人數。
註2:icons made by Freepik on www.flaticon.com

 

欲看本期完整報告,請點擊該網址:reurl.cc/6Dq5d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