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S電子報


【二期四次圖像化報告】主題一:2016-2020年民眾手機使用數據概況

    本資料庫於2021年起,定期發送近五年最新釋出資料(2016-2020年)之傳播行為輪廓主題式報告,本期主題為「2016-2020年民眾手機使用數據概況」。

    圖表內容有:圖表內容包含:(一)「民眾的手機使用率」、(二)「民眾每週平均使用手機的天數」、(三)「民眾每天平均使用手機的時間」、(四)「民眾最近一個月最常使用手機做哪些事」、(五)「民眾作哪些事時,會同時用手機跟別人聊天或交換訊息」、(六)「使用手機與親友交換訊息或聊天,有哪些好的感受」、(七)「使用手機與親友交換訊息或聊天,有哪些不好的感受」、(八)「民眾自評「手機成癮」的程度」。節錄如下:

註1:N表示各年度調查之總樣本數。
 

註1:n表示各年度使用手機之人數。2020年有使用手機的人數為1970人,但問及每週有幾天會使用手機時,僅有1963人回答此題,其餘民眾則回答「不知道」或「拒答」,故此處2020年的n為已扣除這些人的人數。
註2:2016、2017與2019年皆無詢問該題目。
 

註1:n表示各年度使用手機之人數。2020年有使用手機的人數為1970人,但問及每次使用手機的時間,僅有1962人回答此題,其餘民眾則回答「不知道」或「拒答」,故此處2020年的n為已扣除這些人的人數。
註2:民眾每天平均使用手機之時間,計算方式為:每週平均使用天數 × 每次平均使用時間 ÷ 7。
註3:2016、2017與2019年皆無詢問該題目。

 

欲看本期完整報告,請點擊該網址:reurl.cc/NZx04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