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播文獻


【管理學】 - 其他

名稱
行動搜尋下,你會越看越愛它嗎? 使用者知識與螢幕尺寸如何影響品牌效果
來源
中山管理評論
作者
劉成豪、唐運佳、林耕葆、謝依靜
年份
2020
資料性質
繁體中文
出版者
中山大學
出版地
臺灣
冊數
28(3)
頁數
379-418
簡介

搜尋引擎是當前網路行銷最重要的傳播媒體,在搜尋引擎曝光被認為是有效的品牌行銷策略。然而,過去的研究發現使用者的知識結構不同對品牌效果均有所差異。本研究乃援引說服知識模式來探討在重複曝光下,網路使用者的產品知識與說服知識對品牌記憶與品牌態度的影響;此外,行動裝置與PC螢幕尺寸有所差異,亦可能影響對使用者的品牌效果。研究顯示,在重複曝光下,會提升使用者的品牌記憶與品牌態度;高產品知識相較低產品知識者,不會有較好的品牌記憶卻較快趨近記憶的門檻;當曝光次數增加,產品知識的高低對品牌態度會產生顯著差異;未被觸發說服知識者相較被觸發者擁有較好的品牌記憶;螢幕大小對品牌記憶與態度並無影響。